俗女養成記上線好一陣子的電視劇,這幾天終於把他追完了。

陳嘉玲這個角色設定的年齡跟我一樣都是1980年代出生的,奔向4字頭,雖然我不是台南人,也不是單身女子,但劇情中的高齡女子面臨結不結婚的心路歷程也是經歷過的,只是最後我選擇的是婚姻這條路,陳嘉玲選擇放棄經營已久的感情關係,獨身一人回台南故鄉。

看似一個剩女又毫無前途的未來,讓人都替他的決定捏了一把冷汗,但也在回到故鄉燃起了他對生活的熱情展開她的新人生。

我印象最深的一段,劇中的阿嬷害怕孫女嫁不出去,密集的替他安排相親,一付非把孫女嫁出去不可,但確在臨終前,對陳嘉玲說了一些心裡話,她說她其實是羨慕嘉玲沒有結婚自由自在做自己,而她60年的婚姻裡,雖然也有幸福的一面,但早就沒了自己。這幕場景深深觸動我內心,女人在婚姻理常常是犧牲奉獻自己的,而沒了自己,配合大家,讓家庭圓滿。

選擇單身做自己或選擇進入婚姻,都有他的優點與缺點,但千萬不要對生活失去樂趣,重要的一點要學會經濟獨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543人生走馬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