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過年吃著年夜飯,婆婆總是指著桌上的白鯧魚說,以前他婆婆都不曾給他吃他們吃這麼好的魚,言下之意就是他替我們準備了很豐盛的食物。但他何嘗知道到底有幾個人真的想吃那個白鯧魚?牠總是一餐又一餐的出現在餐桌,,最後由小媳婦我完食。
吃完年夜飯之後,又會提到以前他婆婆不曾包紅包給他給他兩個小孩,反正就一股惱的說著她婆婆的惡行,言下之意也是間接說明她對他的媳婦有多好,但天知道再好的婆婆也不可能十全十美,也有著年代不同及自我關念的隔閡。
我只告訴我自己當我年紀大時,在過年期間我一定不會追憶陳年往事來增加自己跟別人的痛苦,只想簡簡單單放輕鬆的吃頓飯就好~多回憶些每好的場景,不如意不好的場景就讓他隨風而去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543人生走馬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